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赴新加坡开展引才招聘与合作交流

2024年04月08日 贾晨 

为落实学校“127”目标,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院战略,持续发现和吸引全球优秀人才,高质量推进学院人才队伍建设,2024年3月26日至28日,计算机学院根据学校全球引才招聘工作部署,由院长尚学群带队,包括学院国家级青年人才彭佳杰在内的学院代表团一行,前往新加坡开展人才招聘、学术交流、合作洽谈、企业参观等一系列活动。

人才招聘

计算机学院依次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开展了人才招聘交流活动,近30名计算机学科青年学者参会交流。尚学群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介绍了计算机学院概况,并动员各位优秀青年学者依托学校和学院申报人才项目,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在各场招聘会交流环节,学院代表团向参会学者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人才政策、各类海外引才项目等,也就各位学者关于引才政策、待遇落实、人才项目申报要求、未来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详尽细致的解答。引才活动结束后,许多青年学者仍觉意犹未尽,继续咨询。

合作与交流

一、A*STAR专场合作交流会

计算机学院于3月27日上午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人工智能前沿研究中心CFAR(Centre for Frontier AI Research)组织开展了专场合作交流会。

尚学群对学院发展沿革、学科优势、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CFAR主任Ivor Tsang教授介绍了CFAR概况。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就未来可能的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二、高校专场合作交流会

在开展人才招聘交流会期间,学院代表团拜访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梁永齐教授、王鑫超教授,并与相关实验室意向回国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拜访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林伟思教授、Kwoh Chee Keong教授。在交流期间各方探讨了人才引进相关事宜,并就各方面可能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拜访新加坡国立大学专家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与意向回国学者进行座谈交流

拜访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专家

企业参观

学院代表团于3月26日下午赴新加坡字节跳动公司进行参观,并与在新加坡字节跳动公司工作的各位西工大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校友们分享了他们在公司的工作经历、成长历程以及对行业发展的独特见解,同时也对母校的培养和支持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学院代表团也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并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强与校友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推进计算机学科的进步与发展,也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共同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育工作,此次新加坡招聘系列活动对接到了多位优秀青年学者,加强了与海外院校的合作交流,并与在海外工作的校友建立了持续联系,取得了良好的引才效果。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海外人才交流会系列活动,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学院,力争在高层次人才引育上取得新突破!

(审稿:尚学群)

上一条:王鹏教授当选陕西省欧美同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 下一条:铭记历史 汲取精神|计算机学院举行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