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举办交叉研究中心工作研讨会 暨AI for Science交叉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2024年04月16日 李晓月 

为促进信息学科与其他学科的融合发展,提升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能力,培育形成学科新的增长点,4月1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举办交叉研究中心工作研讨会暨AI for Science交叉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副校长杨益新、发展规划处处长朱继宏、科学技术研究院副处长王鹏、生命学院副院长杨慧参会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科团队负责人、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各交叉研究中心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尚学群主持。

尚学群介绍了召开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和目的,她希望通过布局设立AI for Science(科学智能)交叉研究中心,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与其他学科的深度合作,力争在AI for Science领域取得更多国际性、原创性的成果。

朱继宏祝贺AI for Science交叉研究中心的成立,建议科学智能要与“三航”等优势学科融合,充分发挥信息赋能的优势,进一步推动教学、科研发展齐头并进,为学校“127”发展目标做出更大贡献。王鹏对计算机学院近几年在交叉学科领域的发展表示肯定,建议AI for Science交叉研究中心铆足发展劲头,充分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培育更多标志性成果。

杨益新副校长为AI for Science(科学智能)交叉研究中心揭牌并讲话。他首先对计算机学院在交叉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AI for Science(科学智能)交叉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AI for Science(科学智能)交叉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打破学科壁垒,汇聚院内外优质资源,形成跨学科、跨领域的创新合力,推动科学智能与其他优势学科的融合发展,催生相关领域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质量与成效。希望学院能总结经验,发挥学科优势,明确应用场景,做好“总师型”人才培养,上大平台,创大项目,不断培养提升新质发展能力。

计算与艺术交叉研究中心主任郭斌教授、仿生芯片交叉研究中心主任高武教授、脑科学与类脑计算交叉研究中心主任张枢教授分别介绍了交叉研究中心的研究进展及相关成果,AI for Science(科学智能)交叉研究中心主任彭佳杰教授介绍了中心建设背景、思路与举措、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

与会人员为交叉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在学科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感悟并提出相关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对计算机学院的指导和支持,希望各交叉研究中心明确目标定位,聚焦细分领域,培育形成学科特色,加快取得更大突破,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审稿:曾又其、史豪斌)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智能计算系统系第一党支部赴蒲城开展主题研讨和实地研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