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举行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和师生座谈会

2019年09月11日  

为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计算机学院于910日举行了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和师生座谈会。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盛兵,副院长尚学群、邓磊,杜承烈教授、获奖教师代表、新进教师代表及各专业教师代表等30余人。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武主持。

首先,张盛兵受院党委书记於志文的委托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辛勤工作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岗位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所有离退休的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各位老师事业发展的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学院为了进一步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鼓励各位老师立足岗位做出贡献,组织了最满意教师的评选活动,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对所有获奖教师表示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国教师做四有好老师,鼓励教师努力成为学生良好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于祖国的引路人。要站在知识发展最前沿,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在教学工作中,要及时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方式与观念。计算机学院的未来要靠一代又一代的计算机新人创造,努力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培育一流人才,继承和弘扬以康继昌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计算机人的优良传统,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民族复兴、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宏伟事业中贡献力量。

随后,张盛兵宣布计算机学院2019年度最满意教师获奖人选名单,宣读了每位获奖教师的颁奖词。杜承烈为各位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计算机学院2019年度最满意教师评选结果为一等奖林奕,二等奖姚烨、周果清。


邓磊宣布计算机学院2019年度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获奖人选名单,尚学群为各位获奖教师颁发证书。计算机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结果为一等奖李志刚,二等奖陈伯林、张秀伟,三等奖王雪、张凯龙、周果清。

到场的获奖老师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周果清表示学院越来越注重教学工作,学生满意越来越成为工作的目标,这也是好大学的一个重要标志,自己也会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林奕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暑假时的见闻,阐述了学生了解到行业最前沿的知识的必要性,建议学院引进学科前沿的讲座报告,以拓宽学生的见闻,增强对专业的理解,更好地进行自身职业的定位。

师生座谈会中,杜承烈回忆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对比现在学科的快速发展,为青年教师和同学们现有的学习工作环境表示开心,对各位新教师和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希望。

尚学群也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鼓励大家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中坚持不懈,切忌跟风。同时时刻铭记教师培养学生的首要任务,希望大家都投入到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中。

刘海龙表示作为教师要帮助学生找到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目标,改善学风,提升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

与会教师、同学们纷纷各抒己见,交流热烈,围绕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教学科研的同步发展、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撰稿:雷怡 审稿:高武)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行2019年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