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高武教授被聘为中国计算机学会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组首批委员

2019年10月21日  

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我国半导体技术和产业发展遇到被卡脖子等挑战性问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十一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CCF组建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组的决议。学会于2019930日发布了组建该专业组的公告,共收到107份有效委员申请。经筹备组审议,最终确定了84名首批委员名单。20191017日晚,CCF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组在苏州召开成立会议,完成了委员资格确认和负责人选举等议程。我校计算机学院高武教授被聘为CCF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组首批委员。

集成电路设计涉及到计算机和微电子等学科的知识和技术。CCF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组的成立将有效促进集成电路相关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实现垂直优化,进一步推进集成电路技术的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加快学术研究、国际合作与产业融合,实现集成电路研究成果转化与应用,对于提升我国集成电路设计学术水平和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李战怀教授当选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主任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的危机与对策”——​计算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於志文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