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李战怀教授当选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主任

2019年10月21日  

20191011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了全体会议,选举新一届专委领导机构。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李战怀教授当选新一届数据库专业委员会主任。这是我院教授首次担任计算机学会专委会主任一职,对提高学院在国内计算机界的影响、推动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数据库专委会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最早成立的学术组织之一。其前身是1977年第一次开展活动的数据库学组,19998月成立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受中国计算机学会的直接领导,现有专委委员200余人。在计算机学会下属的35个专业委员会中是历史较长、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大的几个专委会之一。自从计算机学会开始评选优秀专委以来,该专委连续多年一直荣获优秀专业委员会。

李战怀教授长期从事数据库领域基础研究及系统研制,现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大数据存储与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先后主持了国家973课题、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课题、国防科技预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项目。研制的多个数据库系统在有关院、所及企业中得到了应用。分别获得省部级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两次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师生参加2019年中国计算机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高武教授被聘为中国计算机学会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组首批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