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西工大王鹏教授指导的本科生论文被人工智能顶级会议AAAI2020录用

2019年11月27日  

2019年11月11日,王鹏教授指导大三本科生周靖皓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被人工智能顶级会议2020年人工智能促进协会(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国际会议(AAAI 2020)录用。AAAI会议始于1980年,由人工智能促进协会主办,是全球最重要的人工智能领域学术会议之一,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指定的A类会议。今年AAAI共收到的有效论文投稿超过 8800 篇,其中 7737 篇论文进入评审环节,最终收录数量为 1591 篇,收录率为 20.6%。


周靖皓本次投稿的论文"Discriminative and Robust Online Learning for Siamese Visual Tracking" 主要介绍了其大二期间在目标跟踪(Object Tracking)方面的工作。目标跟踪是计算机视觉领域最核心和最基础的任务之一。本次论文主要提出了一种用于提高孪生网络跟踪算法(Siamese Trackers)鲁棒性和判别性的在线模块,模型在六个标准数据集上超过或达到当前的最优性能。这篇论文三个作者均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周靖皓大一期间就已经加入王鹏教授的科研团队,确定了科研方向。在实验室工作一年的时间里,他在王鹏教授的指导下,利用大量时间跟踪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并设计新的算法,依托实验室良好的科研环境进行大量实验,最终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该论文是我校计算机学院最新研究成果,也是王鹏教授指导的本科生第一次在AAAI国际会议上发表,对于拔尖本科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王鹏老师在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担任教授和博导,他多次带领本科生或低年级研究生在国内外各类人工智能大赛中取得名列前茅的成绩。具体研究方向包括视觉—语言交互、文本图像识别、神经网络结构搜索、目标重识别、目标检测与跟踪等。在TPAMI、IJCV、CVPR、ICCV、ECCV、AAAI、IJCAI等国际期刊与会议发表数十篇论文,并担任TPAMI、TIP、TGRS、TCSVT、CVIU等期刊的评审工作。

(撰稿:孙浩洋,审稿:高武)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找差距,抓落实,加强宣传和教师党建工作,提升计算机学院软实力”专题党课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於志文教授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立项批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