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召开期中本科师生座谈会

2019年12月02日  

计算机学院召开期中本科师生座谈会

 

为充分了解计算机学院实际教学状况,听取学生们对人才培养各环节和教学改革的切身感受与意见建议,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112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期中师生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各级学生代表、班主任、辅导员、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尚学群副院长主持。

 

首先,尚学群对同学们提出了努力学习的殷切期望,建议发挥学生干部和党员学生的积极带头作用,建立有效的学业互帮互助机制,从而带动学业上需要帮助的同学,并请班主任、辅导员给予组织和引导随后各级学生代表反馈了本学期遇到的各种学业上的困惑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如:完全学分制班级存在感较低,班级内同学之间关系较淡薄,一起学习的概念也没有,宿舍文化反而对学生影响很大。希望班级之间的关系能更紧密,从而带动班内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同学们不能很好的规划科研训练学分认定计划等。此外,高年级学生还表达了对学院所开设试点班的认可,觉得这种“做中学”的方式使他们的系统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并建议能够扩大学生受益面。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对学生本学期学业情况有了更深入了解。尚学群对座谈会进行总结。表示在创新思维、系统能力、国际视野、综合素质等人才培养目标指导下,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还有很多改进的方面。需要不断深化改革,提高人才核心竞争力,使同学们从中受益。最后尚学群对同学们参与座谈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梳理问题,制定措施,持续推进深化本科教育改革进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韩璐  审核/尚学群)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两位博士入围2019年度“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找差距,抓落实,加强宣传和教师党建工作,提升计算机学院软实力”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