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志愿参加疫情抗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20年02月06日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志愿参加疫情抗战: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2022日,计算机学院2019级研究生胡银婷,志愿参与四川眉山政府派出机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帮助街道办的社区工作人员分担工作,在细节中彰显责任,在平凡中体现价值。

在支援四川眉山街道办的社区时,胡银婷积极帮助分担工作,联系返乡人员,记录返乡人员信息,为居家隔离人员联系市心理咨询从业人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胡银婷与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放弃了休假,面对每天的工作量巨大,尽管是过年也坚持工作,有时还需要配合值班到晚上十一点。在向返乡人员了解基本信息时,存在一些态度急躁不愿配合的人员,给防控工作造成困难,胡银婷耐心讲解,认真应对。

 

 

 

在辖区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引领下,为了保障隔离人员的“菜篮子”,胡银婷与社区工作者、辖区临时党支部成员一起为他们送去了蔬菜水果以及大米等生活物资。为了让辖区居民更好的了解疫情防控,胡银婷主动担起社区对外的宣传工作,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在工作中,她表达了作为新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接受考验的决心。

 

胡银婷说:“作为一名90后大学生,在父母和国家的保护下已经长大成人,作为一个西工大人,时刻牢记校训“公诚勇毅”,“公”即公为天下、报效祖国,故而决定在保护好自己,不给社会添乱的情况下做出自己的贡献”。她坚信:如果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一个漫长寒冷的黑夜,那么我们每一个人对祖国的信任与奉献就是光束,虽然每个人可能只是很小的一束光,但是当很多束光汇聚到一起的时候,黑夜也就不可怕了。

 

撰稿人:石妍、周颖

审稿人:高武

 

 

上一条:【理论学习】习近平: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专题网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