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院友沈耀忠学长爱心捐赠2500个口罩

2020年03月11日  

311日,西工大计算机学院收到了五箱珍贵的礼物”——2500个口罩。对于学院师生战疫来说,这份礼物无异于雪中送炭,意义非凡。这份情意绵绵的礼物来自千里之外的苏州,是计算机学院的一位院友沈耀忠学长寄来的。 2500个口罩背后是疫情全球蔓延下暖暖的爱心,更是学子支持母校战胜疫情的炽热情怀!

沈耀忠学长于197810月至19827月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在校期间就是所在班级的班长,也是目前苏州西工大校友会会长,现任苏州海中航空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疫情期间,他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开学在即,他特别想为母校的师生做点什么。经过不懈努力,他终于采购到了一批口罩,立即联系学院老师并寄出,为学校抗击疫情助力。他表示这只是为师生们尽自己的一点心意!

校友们的爱心行动,不仅增添了母校师生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也充分体现了广大校友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和对母校的深情厚意。计算机学院将把这批珍贵的口罩用到学院教学科研最关键的地方,更将校友的温暖关爱播洒在计算机学院师生的心田。


附上一篇当年与沈耀忠同班同学樊晓桠教授的随笔——

《新冠无情,校友有爱》

新冠袭来,我们经常被灵魂三问”——“你是谁/从那来/到哪去?当然问与被问者都有一样必不可少的装备,那就是口罩。这使得寒假的显摆已经不是我家有矿而是我有口罩了。在全国上下严防死守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口罩成为一种想要拥有的渴望,还没拥有的焦虑,以及已经拥有的满足。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学院的老师们也在议论着如何能缓解口罩的需求。这当口,突然有一通电话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老同学,开学了,我想给学院捐点口罩!刹那间,这从里到外流遍全身的暖意,顿时驱散了笼罩周遭的寒,我感到了春风拂面的惬意。

老同学!这也是公认之一啊!校友对母校的情怀,总是在各种不经意间拨动我们的心弦。我那可敬的班长,可爱的老同学,做了对母校有好处的事情,总是那么开心快乐,而且认为顺理成章,天经地义。我此时想不出用什么言语表达感谢。真的!

让我想想。我会说你当年是一班之长,为大家热心服务,周到细致吗?我会说你在班上玉树临风,学习在前,文艺在先吗?我会说你商海打拼,事业有成吗?我会说你热心建言母校,关心学校发展,呵护后生学子吗?我会说你不忘初心,为疫区慈善捐赠的诸多善举吗?嗯,不用说,这好像就是我们西工大毕业的人应该彰显的实力和形象。当然班长你做得更让我钦佩。

谢谢你,我的班长——沈耀忠同学。冬天总会过去,春天总会回来。中国人民彻底战胜疫情的日子已经不远了。现在的母校校园已是新绿初绽,百花缤纷。欢迎班长随时回来看看。樽前谈笑人依旧,老同学其有意乎?


撰稿:樊晓桠、张宇玫 审稿:李春科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如何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专题视频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