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支部——凝心聚力抗疫情

2020年03月15日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一枚党徽一生承诺在这个疫情肆虐的新学期,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和中心全体教师一起努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的教学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开展三会一课支部活动,通过网络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控工作相关部署和安排。提高政治意识,做到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支部书记魏英要求全体党员关注疫情防控情况的发展,做科学防病的宣传员。随着居家隔离措施的落实以及后期延迟开学工作的开展,社会上各种不良言论也相继出现,党员还要具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监督自己“不信谣、不传谣”。

知识空中传,停课不停学。对于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全体教师来说,最大的考验仍然是新学期的网上授课。春节期间,中心的教师们就已经开始积极的投入到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中。为确保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教师们为在线教学制定了全面而详细的方案及预案、部署安排了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录制视频课程、精选授课平台、依托各种资源确保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中心主任姜学锋老师,本着对工作严谨认真的态度,积极准备各项教学工作、尝试网络教学的新模式。为了保证网上授课的质量,多次组织老师和学生试听,确保教学过程无漏洞。在他的线授课过程中,学生参与热情极高。学生普遍反映,虽然无法见到老师,但却拉近自己与老师的心理距离,提高了学习的兴趣。刘君瑞老师抓住网上教学特点,借助MOOC课程、QQ群接龙和群打卡、群作业、直播间、录播软件、课程实践平台等,精心设计线上教学方案,实现学生预习、课前签到,课上知识讲授、实践演示以及师生研讨互动、课后复习、作业和测试等教学全环节的线上规范管理,做到对学生线上学习进程全程掌控,提高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兴趣,保证了网上授课的教学效果。周果清老师为了网课的顺利实施,对现有的在线授课平台进行了综合比较和测试。在确定了网上授课平台后,结合在线课程的特点对原有的教学内容进行了适应性调整。周老师精心设计了线上教学方案,对教学的各环节推出了有针对性的规范管理,做到对学生学习的流程掌控。通过一系列的努力,实现了线上教学学时不少、质量不降。所有中心教师们从一线教师变身网络“播主”,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每个授课环节都需要精益求精的态度和熟练的网络操作技术。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支部的党员们为了网络授课顺利进行积极组织大家进行交流沟通,不断在线上分享自己的经验、交流授课方法,为在线教学做好多种应急预案。

战“疫”在哪里,党组织就在哪里。226日学院党委在微信群转发了中组部《各级党组织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个支部做好党员自愿捐款的指导服务,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6日晚上,在全体党员教师视频电话会上,支部书记魏英具体布置了这项工作,党员教师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款,共筹集捐款8150元,党员捐款率达到百分之百。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但也想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还没有结束,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仍将继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面前,积极筹备、有效应对,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冲锋走在前,传递着党组织和党员的榜样力量,为防疫抗疫工作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魏英 审稿:高武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四系教工支部: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