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千山万水阻止不了学院对海外学子的牵挂

2020年03月14日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相继爆发且呈加速蔓延趋势,感染人数急剧上升,计算机学院三十余名海外学子的安危牵动着学院每位师生的心。当了解海外学子在外无法获取防疫用品时,学院快速响应,多方筹措了近千个口罩,于314日分别寄给包括在美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在内的9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学子。

与口罩等防疫物资一起邮寄的还有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院长於志文共同致海外学子的一封信。信中写道同学们在海外健康平安是学院最大的期盼,学院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学院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让大家能够安心在海外求学。希望同学们沉着有序面对可能发生的变化,最大程度地保障自身安全。同时,两位师长也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要严密做好个人防护;二要配合当地政府和学校的防疫工作;三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更加努力做好疫情下的科研和学习;四要保持健康阳光的心态,正常生活;五要提前备份重要学习资料和科研数据,确保一旦封校后仍能保持学习;六要树立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最终平安返校。

接到学院的邮件、牵挂和关心,海外学子们非常激动和感动。有学子回信说:非常感谢母校的雪中送炭,让我们可以得到有效的保护,免于恐慌不安,可以安心静心学习。同时,看到亿万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万众一心,很快有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国内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们深深为拥有这样的祖国和人民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这种危机和特殊时期下,我们才更清楚认识到中国制度、中国方案的优越性。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我的西工大!我们将以更加勤奋刻苦的态度,力争早日学成,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

撰稿:高峻

审核:万海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四系教工支部: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