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召开高性能计算中心未来发展研讨会

2020年05月15日  

为了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计算机学院513日上午召开高性能计算中心未来发展研讨会。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党委书记李春科和高性能计算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於志文主持。

於志文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研讨会议的背景,强调了基层单位做好发展规划的重要性目标是要做好高性能计算中心的定位和十四五规划,包括计算服务、仪器共享、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教师职业发展等方面。

随后,高性能计算中心主任谷建华教授从发展历程、主要工作和成果、存在问题、未来设想几个方面做了汇报。针对高性能计算集群设备的购置和运维经费、系统管理运维和用户服务人员、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高性能计算中心教师的定位和个人发展等问题,於志文给予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并指出,在未来发展中,要突出对人才培养的支撑,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培养和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要加强高性能计算的基础研究,努力争取国家级科研项目;要坚持为全校用户做好高性能计算服务,支持航空宇航、材料、力学等其他学科产出高水平论文和成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贡献;计算机学院会全力支持云计算及其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

高性能计算中心的教师逐个发言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规划。对于每一名教师,於志文都根据各自的情况,从职责定位、人才培养、具体研究方向、研究方法、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个人职业发展的指导,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对本次研讨会议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高性能计算中心成立以来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当前形势变化很快,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和高校高性能计算中心有很多,我们的高性能计算中心要研究未来发展趋势,做好定位和规划,站位要高、目标要高、举措要贴近实际,根据院长的专业性指导建议,努力做出有影响力的品牌效应。


(撰稿:侯正雄 审稿:於志文)


上一条:学校召开计算机专业学生就业及人才培养质量分析研讨会 下一条:心系学生,科学防治——计算机学院宿舍走访慰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