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西北工业大学-龙湖联合实验室揭牌并举行第一次技术研讨会议

2020年09月12日  

202098日,我校与龙湖集团在学校友谊校区召开西北工业大学-龙湖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同时举行联合实验室第一次技术研讨会议。何国强副校长,科学研究院刘佩进副院长,计算机学院邓磊副院长,龙湖集团数字科技部叶萌总经理出席揭牌仪式。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联合实验室主任於志文教授主持。

会议还邀请到了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周兴社教授,华为云盛镇醴高级总监,上海浦发银行创新实验室张琛副处长,京东城市时空AI产品部负责人张钧波博士,阿里巴巴高级算法专家陈敬敏博士,百度研究院AI研究员路新江博士,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侯久望副总工程师,西安航天自动化有限公司张建奇副总经理,航空工业西安翔讯科技有限公司郭颜军总经理,西安九索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程鹏飞董事长,以及兄弟院校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吴帆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静远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周安福教授,西北大学陈晓江教授等共同见证。

何国强副校长致辞,指出西北工业大学-龙湖联合实验室成立暨揭牌仪式标志着学校的应用基础研究和龙湖集团的业务需求有了紧密的承载实体和更加深入合作的桥梁。校企双方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建平台,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形成“从需求到研究再到推广”的良性闭环发展链条,对于双方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深入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尽快实现出人才、出成果、出产品、出效益的双赢成效,携手把联合实验打造成校企合作的典范。


龙湖集团数字科技部总经理、联合实验室龙湖方主任叶萌先生表示龙湖集团与西北工业大学具有长期的合作历史以及坚实的合作基础,双方在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领域具有很高的契合度。龙湖集团将以联合实验室为新的起点,与西北工业大学展开多方位的合作。


接下来,何国强副校长与叶萌总经理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联合实验室主任於志文教授表示西北工业大学-龙湖联合实验室是学校智能感知与计算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联合龙湖集团成立的校企合作平台,目的是针对企业需求,发挥高校优势,聚焦物联网、边缘计算等信息技术的核心突破以及在龙湖集团智能物业、家居养老等业务领域的应用支撑,引导传统产业行业领域深入探究信息前沿技术的落地场景与技术实现路径,实现双方共赢。

在揭牌仪式结束之后,联合实验室召开了第一次技术研讨会,就技术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撰稿:王亮 审核:於志文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科研工作“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新联新•心连心”——计算机学院顺利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青年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