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召开科研工作“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2020年09月12日  

911日上午,我院召开科研工作“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副院长邓磊、各学科团队负责人和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战怀主持。

邓磊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科研工作“十四五”规划的整体思路,从基础研究、标志性成果,科研体量、平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陈述了计算机学科目前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下一步的建设任务和举措。如进一步优化学科方向,加快原创性科研成果产出,积极推进计算机相关学科与三航特色深度融合,加快标志性项目和成果的产出等。

接着与会人员针对学院科研“十四五”规划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就如何以重大科学问题作为牵引,使各个学科方向形成合力,凝练计算机学科的特色和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对有组织的科研,科研团队的建设和培养,人才引育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院长於志文总结发言,他提出应摒弃急功近利的思想,练好内功,提炼出几个大方向,做好长期规划,争取产生标志性成果,提升计算机学科在行业领域内的影响力。

本次会议进一步优化了学院科研“十四五”规划,厘清了科研工作发展思路,为接下来重点方向的布局和谋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陈帆,审稿:邓磊)




上一条:桃李不言师者心——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向全体教师送出节日祝福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龙湖联合实验室揭牌并举行第一次技术研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