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第四届国际未来智能计算会议(IoE2020)暨ACM中国、ACM西安分会换届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2020年10月11日  

2020年10月10日,第四届国际未来智能计算会议(IoE2020)暨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中国、ACM西安分会换届会议在我校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我校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黄维院士出席会议,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主任、中国科学院管晓宏院士,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嵇智源处长,国家自然基金委信息学部二处肖人毅主任,ACM中国理事会荣誉主席、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院长刘云浩教授,ACM中国理事会指导委员会主席李建中教授,ACM SIGCOMM China主席罗军舟教授,ACM中国理事会指导委员会主席、中科大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向阳教授,ACM西安分会指导委员会主席、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周兴社教授,ACM西安分会指导委员会主席、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教授,ACM西安分会指导委员会副主席、西北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学龙教授,ACM天津分会主席、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主任李克秋教授,ACM中国理事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王新兵教授,ACM西安分会联合主席、西安交通大学赵季中教授,ACM中国理事会副主席、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燕咏教授,ACM中国理事会副主席、北京大学刘云淮研究员,ACM中国理事会副主席、清华大学唐杰教授,ACM中国理事会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吴帆教授,西安相关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等60余位专家学者和学生200余人参加大会。


黄维院士代表学校致开幕词,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向新一届ACM中国、ACM西安分会的全体委员致以诚挚的祝贺,他指出计算是科技发展与社会进步的基础推动力,未来计算将以更为智能的方式深刻影响社会的方方面面。希望与会嘉宾与学者聚焦未来计算技术前沿与热点问题,增进共识,形成合力,为技术革新与产业发展带来积极促进作用。


特邀报告中,管晓宏院士做了《艺术与科学交汇中的计算智能和创新思维》的专题报告,探讨了隐藏在优美音乐旋律中的数学物理规律与物理、天文、地质、网络、经济、社会、文学等自然、工程和社会系统中的规律相似性。


李建中教授做了《计算资源受限的大数据计算的复杂性理论研究》的专题报告,讨论了大数据计算对计算复杂性理论和算法设计的挑战,探讨了资源受限的大数据计算的复杂性理论的主要研究问题。罗军舟教授做了《网络向着网络空间演进》专题报告,给出人机物融合的网络空间的内涵,指出当前的热点研究领域。李向阳教授做了《AIoT:智能感知,通信,与边缘计算》的专题报告,分享在近年来人工智能浪潮下物联网新的研究热点,以及所在团队在智能物联网方面的一些研究成果和探索。王新兵教授做了《学术地图的设计与实现 》的专题报告,阐述了如何从海量论文数据中找到有价值的学术信息。张燕咏教授做了《面向无人驾驶的智能感知》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基于多模态融合以及端边云协作的感知元模型。刘云淮研究员做了《即时配送中的移动群智感知》的专题报告,介绍了面向即时配送的群智应用系统。唐杰教授做了《图神经网络及自监督学习》的专题报告,回顾了图神经网络(GNN)并探讨如何提高GNN在图数据上的表示学习能力。在最后的Panel环节,与会专家就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与未来展开了热烈与深入的讨论。

刘云浩教授主持ACM中国、ACM西安分会换届,介绍了ACM中国的十多年发展历程,以及新一届ACM中国主席团换届的筹备与准备情况。会上颁发了ACM中国指导委员会主席、ACM中国主席、副主席证书。


在随后举行的ACM西安换届仪式上,颁发了西安分会新一届委员会全体成员证书。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周兴社教授、西安工程大学高岭校长分别讲话。於志文教授代表新一届ACM西安分会全体委员发言,提出“开放、共享、特色、国际”的工作理念,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



撰稿:王亮,审核:於志文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九期“01学术沙龙”活动—What AI cannot do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贯彻落实汪劲松校长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