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2020年11月17日  

为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学院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计算机学院党委于11月6日、13日分别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进行集中学习。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李春科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总体方案》相关内容。《总体方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题为抓手,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等。李春科尤其对改革学生和教师评价方面,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和正在开展的第五轮学科评估,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学习过程中,大家不仅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而且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党委副书记万海东表示自己已经对《总体方案》进行了三次学习,每次都有新的体会和认识,建议大家也要对《总体方案》反复学习,深入领会,深刻把握教育政治方向,履行好立德树人职责。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总体方案》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我国教育的正确价值观和科学的教育发展理念,遵循了教育发展规律和教育改革逻辑,必将有利于加快构建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文稿:高峻 审核:万海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