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国际化与英语学习社举办2020年第五期英语主题沙龙

2020年12月17日  

为打造国际化与学生个人成长发展相结合的平台,帮助同学们对计算机专业知名高校和出国访学有更具体的了解。12月11日下午四点,计算机学院国际化与英语学习社在学院二楼学术交流室举办了2020年第五次英语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主讲人为计算机学院杨佳琪副教授和2019级学生伍熹文,由2019级学生李浩洋主持。

杨佳琪副教授的报告主题为国际化视野和国际访学经历对大学生成长发展的影响,他围绕个人出国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并对同学们的国际化发展提出了个人建议。他认为,出国不仅可以提升个人语言能力,更重要的是可以进行专业知识深造,享受顶级学术资源,体验不同的教育模式。在他看来,留学的经历可以帮助大家打开思维,拓宽视野,掌握前沿的知识理论,并且为后续国际化的成功奠定基础。


为拓宽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帮助大家了解世界其他名校的情况。伍嘉文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世界计算机四大名校之一的麻省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是一座历史悠久的研究型大学,至今已有159年的历史并有着众多优秀的校友。他指出,MIT的计算机专业以跨学科研究所著名,想进入这里深造的学生不但要强于计算机学科,还需要快速的学习和运用其他领域的知识和成果,并结合计算机本专业进行创新研究。介绍了麻省理工学院的专业背景及研究方向之后,伍熹文着重对申请程序以及资助办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大家多了解计算机专业名校,为自己确立的目标,明晰自己的求学规划。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围绕自己未来的国际化规划提出了很多问题,积极与两位主讲人互动。杨佳琪老师也鼓励大家要有强劲的奋斗动力,制定更高的人生目标,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

撰稿:邵心歌,高峻 审稿:高武




上一条:我校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获国际知名学术会议IEEE BIBM最佳学生论文奖 下一条:布局新方向:计算机学院成立计算与艺术、仿生芯片、脑科学与类脑计算等3个交叉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