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张磊、路新江博士学位论文获评2020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20年12月25日  

根据《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陕教规范[2018]9号)和《关于做好2020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陕教位办〔2020〕1号),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省学位委员会组织开展了2020年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经单位推荐、通讯评议、专家会议评审和厅务会审议,共评出2020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99篇。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张磊的学位论文《基于结构化稀疏表示的高光谱图像压缩感知技术研究》和博士生路新江的学位论文《基于移动感知数据的城市兴趣点生命周期预测研究》 获得了“2020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称号。

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是陕西省对高等学校博士生学位论文进行水平评价和博士生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起到了引领的作用。入选论文在内容上体现了相关学科的前沿研究和原始创新,也涵盖了从国家、区域或行业重大需求中提炼的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科学问题和研究成果,体现了全省范围内博士生学位论文的最高水平。


张磊,计算机学院2012级博士生,师从张艳宁教授。分别于2012和2018年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博士期间曾前往澳大利亚阿莱德大学进行联合培养;2017年8月加入阿德莱德大学澳大利亚机器学习研究所(AIML)开展博士后研究;2019年2月加入阿联酋起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担任研究科学家;2020年9月被聘为我校准聘教授,并入选西北工业大学翱翔海外学者计划,加入计算机学院开展图像处理与机器学习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近年来,在IJCV、IEEE-TIP、IEEE -TGRS等计算机视觉领域的顶级期刊/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Google引用700余次;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获2019年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IEEE ICOT 2019最佳论文奖;同时长期担任IEEE-TCB、IEEE-TNNLS、IEEE-TGRS、PR、CVPR、ICLR、ICME等15个知名学术期刊/会议的审稿人。


路新江,计算机学院2012级博士生,师从於志文教授,现任百度研究院商业智能实验室资深研发工程师和数据科学高级研究员,加入百度前,曾任职于西北工业大学普适计算与人工智能研究所。路博士主要从事面向移动智能、城市计算、时空数据挖掘、推荐系统等应用的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相关研究,目前已有多篇论文发表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包括IJCAI、AAAI、KDD、UbiComp、TKDD、TMC等。


附:2020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公示名单 (节选) 




( 拟稿:张薇 审核:夏勇)




上一条:科学谋划、顶层设计,计算机学院召开2035发展战略与“十四五”规划工作会议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谷建华老师入选2019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