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和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开展研讨 共同推进世界一流计算机学科建设

2021年04月02日 张亚男 

4月2日,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院长於志文、副院长尚学群、邓磊、院长助理高峻、郭斌一行赴光电与智能研究院进行研讨交流,共商一流学科建设。

光电与智能研究院院长李学龙对计算机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认为此次交流是“老朋友”共叙新篇。

於志文首先祝贺光电与智能研究院的成立,感谢研究院对学院的大力支持,研究院近年来涌现袁媛、王震、聂飞平、王琦等国家级人才,有力支撑了计算机学科,要学习研究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育、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的经验,同时希望未来与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相互支持,携手共建世界一流学科。

邓磊从发展历程、学院现况和学科方向三方面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相关情况。

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副院长王琦从理念、人、事三方面介绍了光电与智能研究院的总体情况。副院长刘元山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当前的主要项目和研究方向。

尚学群、高峻、郭斌分别就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国际化工作、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等问题和光电与智能研究院进行了交流。

李学龙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研究院育人、留人的经验,希望和计算机学院携手奋进,促进重大成果产出;於志文介绍了计算机学科发展目标和思路,希望和研究院共同筹划和建设智能感知与计算方向国家重点实验室。

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訾方、副书记罗向阳就党建、学生管理等问题和计算机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訾方感谢计算机学院一行来研究院传经送宝,表示要向计算机学院学习,以党建促发展。

李春科表示研究院和计算机学院一脉同枝,可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真正做到1+1>2,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品牌,将计算机学科建成世界一流学科。

                                                     撰稿:张亚男 摄影:郭友军

(审稿:於志文)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一系一支部赴渭南地区革命遗址遗迹实地研学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项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