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信息

关于2018年度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申报通知

2018年09月18日  

各学院、研究院、人才特区

陕西省科技厅现启动2018年度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申报工作。请各单位根据知要求,认真组织论证、积极申报。有关要求如下:

一、申报类型与条件

我校可申报的国合基地类型包括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种类型。

(一)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申报条件

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依托具有高水平科技研发能力的机构,旨在加强开展高水平联合研究,推进先进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并与国外一流科研机构合作共建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1.属于国内重点的科研机构、重点院校、创新型企业等单位,在前沿技术、竞争前技术和基础科学领域具有较强研发实力,并具有与国外开展高水平合作研发的条件、能力、人才和经验,与世界一流科研院所、著名大学和高技术企业建立有长期合作关系,有条件吸引海外杰出人才或者优秀创新团队来陕开展合作研发。

2.承担过多项省部级及以上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或实力处于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的单位。

3.对拥有国家或者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或者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并具有国际化发展能力研发机构予以倾斜。

(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申报条件

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依托省内各类机构积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并取得显著合作成效及示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统筹全省国合基地建设的基础性骨干力量。

1.对本地区国际科技合作具有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2.具有明确的国际科技合作发展目标和可行的合作实施方案。

3.具有相对稳定的国际科技合作队伍、渠道和资金来源。

4.承担过多项省级及以上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在国际科技合作中取得突出成效和良好经济社会效益,合作成果具有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人才引进成效显著。

二、申报要求

1.基地负责人应为正式在职人员,基地有效期为5年(支持聘用的港澳台专家作为基地建设参与人员)。

2.基地项目负责人申报基地,不受省计划项目在研与否的影响。

3.基地至少与2个国家以上的机构开展合作,且与外方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建立有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

4.我校限申报1个。

三、支持领域

1.支持围绕我省“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部署的重点突破、培育的研究领域和方向的研发需求。

2.支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港澳台地区的科研机构合作,培育孵化引领、驱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战略先导平台;支持国家和省级国合产业基地平台建设。

3.支持具有明确合作发展目标、能吸引国际一流人才和机构参与学习交流并在对外人才交流与培养、技术输出、引进消化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的人文交流项目。

、校内申报安排

1. 填写、提交申请材料初稿

有意申请团队认真对照《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团队,凝练研究方向,确定申报类型,认真填写《陕西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申请书》实施方案准备校内答辩(15分钟),请勿涉及敏感信息,并924日(周一)前将以上3材料电子版发送至gaoyang@nwpu.edu.cn。其中,申请书网上填报流程为登录陕西科技信息网——进入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新增项目(右方)——创新能力支撑计划——科技创新基地——国合基地中填写下载(系统910日上午9点正式开放)

2. 校内评审与公示

本次省科技厅采取限项申报科学技术研究院将根据申报和限额情况在9月25/26日组织校内评审(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确定推荐申报名单,并在翱翔门户公示3天。

3. 提交正式申报材料与推荐上报

公示无异议后,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确定推荐申请团队完善申报材料,于10817点前完成正式系统申报;推荐申报团队于109日前将通过系统打印的正式纸质版申请材料(A4双面简装,一式2份)、完成“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请人承诺书”报送至办公楼B座314室。学校正式向省科技厅上报。

4. 会评答辩准备

科学技术研究院将于10月中旬组织申报团队打磨答辩PPT。具体答辩时间待省科技厅另行通知。答辩前,申报团队将PPT发送至gaoyang@nwpu.edu.cn,并准备申报书和实施方案(一式7份自行携带至会场。

、联系方式

1. 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高扬  88495935  gaoyang@nwpu.edu.cn

2. 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政策咨询)李艳杨   81294887


上一条:关于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统筹使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5年度结题项目结余资金的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