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报告

我院举办华为袁晶博士学术报告会

2019年11月28日  

11月26日,由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智能感知与计算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举办,袁晶博士西北工业大学报告会顺利举行。

下午2点整,袁晶博士在学院新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做学术报告,会议由郭斌教授主持。

华为云通用AI服务总经理、语音语义创新Lab主任、首席科学家袁晶博士做了题为用”芯”做平台,用AI聚生态的报告,袁晶博士向大家介绍了AI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场景,包括智慧城市,教育,医疗领域等等,AI会在以后深入的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而不是作为一种单独的技术来出现。袁晶博士提出,现在不管是学术界还是一些媒体对AI进行了大量的宣传,他们对于AI产业落地的过程有着一种既兴奋又担忧的状态,兴奋的是现在各个领域都对AI有着非常大的期望,而在AI真正落地的过程中还是存在非常多的问题的。

接着袁晶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华为在AI领域的布局,称之为全栈全场景的布局模式,全栈包括底层的芯片能力,包括在手机、移动端、车辆以及服务器上和边缘设备上的芯片,并对这些芯片进行了封装,开发人员可以利用自己熟悉的编程语言进行开发。然后是应用开发层,提供了一站式的应用开发平台,提供数据标注训练等服务。在最上层提供了开箱即用的API,包括图像、自然语言、语音等领域。全场景指的是在手机,IOT设备等众多终端上均可以提供AI服务。华为云中还提供了AI市场,提供API供开发者实现一些常见任务,包括图像识别、人脸识别、自然语言理解、对话机器人、知识图谱构建等等,可以快速调用和部署。另外袁晶博士还分享了很多华为正在进行或已经完成的实际AI案例,包括油气层的识别、天体识别等等,表明AI在实际生活中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领域,发展潜力非常巨大,可以帮助众多领域进行智能化转型。华为云为开发者提供了大量的优惠、培训以及课程,快速提升开发者的开发能力。

   报告会结束后,袁晶博士就报告内容和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与探讨。本场报告覆盖面广、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聚焦前沿,获得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也为我院国际学术交流的进一步深化奠定了基础。报告会结束之后,袁晶博士与各位到场老师以及全体参会学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袁晶博士为现任华为云通用AI服务总经理、语音语义创新Lab主任、首席科学家。加入华为前,曾任微软人工智能创造事业部副总经理、微软小冰资深科学家主管,负责微软Bing亚太区知识图谱构建和应用,作为微软小冰AI创造技术总负责人,带领团队研发了包括看图写诗,听音作画,词曲创作等一系列产品,并打造了覆盖国内90%金融机构和40%个人投资者的金融文本生成产品线。在此之前,任微软亚洲研究院研究员,在顶级国际会议上发表60+篇论文,并多次获得最佳论文奖项。曾获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中科院百篇优博论文奖、微软学者奖。长期担任SIGKDD, ACL, AAAI等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

 

上一条:2019年12月17日美国犹他大学赵卓越博士学术报告 下一条:2019年11月26日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