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报告

2019年11月26日学术报告会

2019年11月24日  

报告题目:用”芯”做平台,用AI聚生态

时间:1126日(周二)下午14:00

地点:计算机学院105报告厅

主持人:郭斌 教授

报告人:袁晶博士

华为云通用AI服务总经理,语音语义创新Lab主任、首席科学家

个人简介:袁晶博士,现任华为云通用AI服务总经理、语音语义创新Lab主任、首席科学家。加入华为前,曾任微软人工智能创造事业部副总经理、微软小冰资深科学家主管,负责微软Bing亚太区知识图谱构建和应用,作为微软小冰AI创造技术总负责人,带领团队研发了包括看图写诗,听音作画,词曲创作等一系列产品,并打造了覆盖国内90%金融机构和40%个人投资者的金融文本生成产品线。在此之前,任微软亚洲研究院研究员,在顶级国际会议上发表60+篇论文,并多次获得最佳论文奖项。曾获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中科院百篇优博论文奖、微软学者奖。长期担任SIGKDD, ACL, AAAI等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

报告内容: 本报告将介绍华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战略布局和发展现状。华为云作为其中面向企业和政府提供AI能力的出口,基于自研CPU+NPU提供全栈全场景解决方案。报告中,将重点介绍华为云AI在不同行业落地的实践和思考,并分享华为云产学研结合的生态发展理念和举措。

上一条:我院举办华为袁晶博士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美国天普大学吴杰教授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