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优秀本科生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9年05月31日  

5月29日晚上7点,计算机学院在130会议室举行了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优秀本科生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学院邀请了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侍蒋鑫学同学和参加各种竞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的王旭浩同学来给低年级同学分享他们优秀的经验,激励低年级同学励精图治不断进步。

侍蒋鑫从自己的学习经历和面试经历出发,给大家提出了建议。他提到要走出学习就是为了考试的误区,一定要在学习过程中扎实基础,重视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其次要对自己的缺点有清醒的认识,同时寻找各种机会帮助自己改正缺点;最后他指出要不断摸索自己未来想要发展的方向,这样等到机会来临时才不至于被动。

王旭浩从自己参加竞赛的经历出发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干货”,他讲述了自己是如何运用学校提供的平台,抓住各种机会,最后成为了别人眼中的优秀学生。他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让自己更优秀的机会,即使你现在还是“小白”,但是努力一定会让你变成“牛人”。

学长们的发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通过答疑互动,学长们为同学们解答了他们在学习上的各种困惑,给予了他们更多努力的方向。通过本次分享大会,相信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学长们的话语可以成为激励他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撰稿:绳鸿燕 审核:张生)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第55届校运动会总结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在“三航杯”乒乓球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