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代表我校赴荷兰特文特大学参加全球合作伙伴周交流活动

2019年12月03日  

 

计算机学院代表我校赴荷兰特文特大学参加全球合作伙伴周交流活动

为加强国际交流,深化与欧洲高水平大学合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2019年11月17日至22日,我校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高峻、副教授陈伯林代表学校赴荷兰特文特大学参加“Let’s Go”全球合作伙伴周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两位老师通过参与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坊、走访学院和实验室,全面了解了荷兰历史文化、特文特大学学院和专业设置,以及该校特有的TOM式模块化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以及部分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和学制学时设置。在交流中,与参加活动的欧美高校教师代表共同探讨了全球胜任力理念,以及全球化背景下如何推动学生通过国际访学进一步提升个人能力素质。这些对于找到正确有效的指导方法,激励我校学生赴国外一流高校学习深造具有重要价值。



     通过参加特文特大学交换生留学博览会与学生交流,并经过深入的学习、交流和培养方案分析,两位老师对欧美高校,尤其是特文特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及欧美学生赴海外开展国际化学习的实际需求和要求有了全新的认识。这些收获和发现对于进一步完善我校国际生交流项目内容结构设计,完善我校各专业全英文培养方案,吸引欧美国家优秀生源来我校交流深造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特文特大学国际业务专员Maarten等在交流中表示,希望我校能够深入研究该校的培养模式,提供适合该校学生的交流项目和课程,促进该校的优秀学生来西工大联合培养。


此次荷兰之行的另一个主要任务是与特文特大学计算机学科及其相关交叉学科的课题组建立联系,为深入开展科研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做好前期准备。两位老师先后与特文特大学Paul Havinga、Maurice van Keulen、Dirk Heylen等五位教授所在的课题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互介绍各自研究领域具体工作,并达成进一步学术交流互访的意向。


撰稿:陈伯林 审稿:高峻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国家自然基金动员会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生源地河南省南阳市西峡一高协议签定暨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