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召开国家自然基金动员会

2019年12月06日  

122日下午,科研院基础研究部苏海军部长一行到我院进行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动员,我院部分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副院长邓磊主持。

首先邓磊副院长对苏海军部长和基础研究部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院申请基金的情况。随后苏海军部长介绍了我校历年来自然基金总体申报和获批情况,结合自然基金深化改革的要点,着重对自然基金的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从选题、内容、思路和论述等方面就如何提升申请书的质量展开了详细的论述。最后,苏海军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学校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总体工作安排部署,希望学院能进一步强化组织,积极申报。教师代表也就自然基金申请过程中的问题和苏海军部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近年来我院积极推进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动员和辅导,提前深入进行人员摸底,充分挖掘教师潜力,动员符合资格的老师及早选题,制定计划。成立学院自然基金指导小组,安排一对一辅导和阶段性专家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院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和获批数量逐年呈增长态势,今年共获批17项,其中重点类项目2项,面上项目8项,青年项目7项。在重大重点项目领域积极谋划,主动融入国际领先研究团队,广泛开展科研合作。2016-2019年度,我院获批自然基金重点项目6项,排名全校前列。我院将不断夯实基础,开拓创新,力争取得更大的突破。

(撰稿:陈帆,审稿:邓磊)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代表我校赴荷兰特文特大学参加全球合作伙伴周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