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举办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0年01月10日  

计算机学院举办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2019年12月23日晚,计算机学院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在计算机学院楼新报告厅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学院各年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及优秀offer获得者进行经验分享。分享会由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孙辛茹主持。

 

首先由国奖获得者何翔同学分享。他的分享围绕大家非常关心的“找工作还是读博”话题展开。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他详细地指出了两种不同选择的差异,事后也详细向大家解答了如何缓解科研压力等问题,鼓励同学积极面对,劳逸结合。接下来由王成龙同学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科研经验。他以“认清现实,差异化竞争”的思想为核心,介绍自己的科研历程,提出沿主干学习,泛化思考和关注科研动态等科研方法。之后,聂江涛同学以自己的研究方向为切入点,总结近期工作,得出“确定基本学习框架,坚持想法,思维灵活”的学习经验。即将进入博士学习生涯的徐梦同学从“研究的意义,选题方式,论文类型,创新点”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撰写学术论文的注意事项,同时也强调了做学术研究时基本功和心态的重要性。最后,优秀offer获得者杨涛、董浩和李露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计算机各种工作岗位差别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找工作时的经验,包括简历的书写、笔试的准备以及如何从容地应对面试。

 

了解优秀才能做到优秀。本次交流会嘉宾积极分享自己的科研经验和找工作经验,同时参会同学也热情提问,细心学习。相信同学们在身边优秀伙伴的带动下,定能努力学习,热衷科研,寻得一份满意的工作,让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更上一层!

 

 

 

撰稿人:朱紫钰

排版人:张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年终考评总结大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2019年度系部主任抓基层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