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四系教工支部: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

2020年03月15日  

20201月底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与电子商务系教工党支部(以下称四系教工支部)全体党员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的相关会议精神和学校布置的疫情防控任务,快速响应,认真负责,战和业务两手抓。在摸排防控、在线教学与督导、研究生视频答辩、学生远程学习与管理、学科发展论证、三会一课和特殊党费捐款等多方面,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支部书记李慧贤带领支部党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工信部、陕西省和学校的安排部署,并每日督促各位老师进行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填报。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史豪斌负责四系教职工一对一联络,帮扶疫情期间返校的老师进行隔离和顺利开展工,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带头和模范作用。

在贯彻落实学校延期开学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方面,四系教工支部党员带领所有教师一起为本科生、研究生在线教学和视频答辩做了大量的准备和演练工作。史豪斌、王丽芳等同志作为本科、研究生在线教学督导,对相关课程的本科和研究生教师积极提出合理建议和优化措施,为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姚烨、刘尊、于会等任课教师在正式上课之前尝试了雨课堂、QQ群分享屏幕、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钉钉等多种直播软件,多次进行实际演练,确定最终方案和备选方案,为顺利完成在线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特别是姚烨老师采用腾讯会议(电脑)和QQ群(手机)相结合的技术手段,开展了本科大三学生《网络攻防技术课程》的在线教学。针对该课程具有实践性强,课程内容关联性大,同时需要紧跟网络信息技术发展的前沿等特点,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做到三不降:课程质量不下降,学生学习效果不下降,考核要求不下降。姚老师的上述在线教学经验,受到了在线督导和选课学生的好评,激起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保证了教学质量,为在线教学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

支部史豪斌、李慧贤、刘尊、潘炜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网上精心给研三学生进行论文修改并进行答辩PPT讨论,帮助同学们尽快满足硕士学位答辩要求,了解网络视频答辩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组织答辩委员会、答辩学生进行多次网络测试,确保答辩能正常进行。在进行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后,计算机学院四系硕士研究生在网上进行了视频答辩,均顺利通过了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在研究在线答辩工作中,四系党员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的特殊时期,四系教工支部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组织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思想引领,坚定信心;助力战役、积极捐款,支部全体4名党员全部捐赠了特殊党费,达到100%;凝心聚力,团结凝聚全体老师,积极投入到防控和在线教学一线,充分发挥了一个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做到战疫、业务两手抓,保障系教学、科研、学生、党务和服务保障等多方面工作的正常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撰稿人:李慧贤,审稿:高武)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支部——凝心聚力抗疫情 下一条:千山万水阻止不了学院对海外学子的牵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