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翱翔名家讲堂之田泽报告会——无处不在的计算

2020年09月27日  

9月25日上午,航空工业首席技术专家、航空工业计算所副总工程师田泽博士应邀作客学校“翱翔名家讲堂”,在计算机学院新报告厅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报告会的主题为《无处不在的计算》。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党委副书记万海东,青年教师代表安建峰副教授、梁韵基、高云等和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海东主持。


田泽博士从芯片产业的三次转移开启本次报告会。他讲到了中美摩擦以及西方世界对我国打压的实质,分析了我国目前科技革命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结合丰富的实践经历,他讲述了我国多种芯片的研制故事,展示了它们的功能以及应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芯片的了解和认识。之后,从如何抓住机遇实现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这个角度,他告诉大家要直面问题,加强基础研究,大胆创新,实现芯片系统化、智能化的高质量发展。最后,通过对比国际上其他公司的发展模式,介绍了目前我国发展探索的一些情况,指出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和发展前景,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必胜的信心!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校企共同育人优势,李春科代表学校向田泽颁发了聘书,聘请其为校外班级指导老师,旨在加强校企联合联合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

最后,万海东对报告会做了简要的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田泽等一批我国优秀的国防科技人才为榜样,厚植家国情怀,坚持科技报告,将小我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在担当时代责任中谱写青春之歌!


田泽,博士,研究员,“集成电路与微系统设计”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航空工业首席技术专家,航空工业计算所副总工程师,陕西省“航空集成电路”三秦学者特聘专家,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兼职教授。长期坚守在科研第一线从事航空领域核心集成电路科研及管理工作。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三项(排名均第一),出版专著2本,获得集团公司“预先研究一等功”。获得集团公司“探索发明先进个人”、“发明之星”、“航空之星”等荣誉称号。


撰稿 :高云

审核:万海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曁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下一条:计算机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会议

关闭